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森林市集 4月底華山草原回歸

  • 時間:2023-04-06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23森林市集 4月底華山草原回歸
自2017年起舉辦至今的森林市集,年年吸引近萬人齊聚華山尋寶。(風潮唱片提供)

全台首創也是規模最大的森林市集再度登場!今年將於4月底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西一館及華山大草原熱鬧回歸,藉由尋寶活動、市集以及音樂演出,讓更多人了解森林生態多樣性與木工職人們背後的故事。

為體現森林生態系多樣化的具體服務價值,讓民眾瞭解人類與生物多樣性的密切關係,風潮唱片近年接受林務局委託,連續幾年策劃森林市集,每年都吸引上萬人次到華山尋寶,甚至還能與生產者及職人面對面。

去年森林市集因為疫情停辦,今年熱鬧回歸,將於4月28日至4月30日連續三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西一館及華山大草原登場,以「森林大富翁」為主題,搭配「森林冒險家」闖關設計,將大富翁遊戲實體化,邀請民眾化身森林中的6種角色,包含山林獵人、島嶼旅人、大地樂人、大山小孩、森山學者及山中精靈,由不同的視角出發,讓民眾認識關於森林豐富的生態。

既然名為森林市集,在市集攤位上特別集結超過50攤國產木、竹材創意商品攤位,以「手作」、「療癒」、「循環」、「永續」、「友善」、「創意」與「探索」7大主題,呈現自台灣木材、竹子的森林資源延伸出的日常生活用品。

三天活動也邀請以莉.高露、王彙筑、緩緩樂團等5組「自然系」音樂人帶來精彩演出。活動策展人余英如:『(原音)我們希望大家很容易認識森林,所以我們選擇的地點也不用跑到很遠,我們在華山文創園區,我們就用很親近的方式,譬如說我們用市集的呈現,譬如我們用遊戲的方式 我們用市集呈現的方式,還有舞台活動上,我們是希望關於森林教育部分從小開始,所以我們在活動室就上 我們包含親子故事屋、兒童律動,還有全家一起玩的瑜伽伸展,這是在我們活動舞台上來講,除了音樂之外 我們還有衍生的內容。』

今年森林市集也首度增加「森學堂」靜態知識展,讓民眾在選購市集商品時,能同時對台灣木材、永續林業、資材循環、友善農耕、環境永續旅遊等多面向議題有充分的認識。例如國產材標章是透過什麼樣的機制來做認證?為什麼購買綠保標章農產品可以保育野生動物?所謂的林下經濟又是什麼呢?這些問題的答案,都等民眾來森林市集深度挖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