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國會友台小組訪台 外交部盼提升夥伴關係

  • 時間:2024-04-13 11: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紐西蘭國會友台小組訪台 外交部盼提升夥伴關係
紐西蘭國會「社區服務暨社區事務委員會」主席穆尼(Joseph Mooney)議員(左三)及「跨黨派友台小組」共同主席李瑞(Ingrid Leary)議員(右二)率領跨黨派友台小組共6人於4月13-18日訪台交流,我國駐紐西蘭代表歐江安大使(右一)偕員陪同。(圖:外交部)

紐西蘭國會跨黨派友台小組今天(13日)訪台,外交部感謝訪團展現紐西蘭國會朝野對台灣的高度支持,台灣與紐西蘭同為印太區域理念相近的合作夥伴,期盼持續提升台紐友好情誼與夥伴關係。

外交部表示,紐西蘭國會「社會服務暨社區服務委員會」主席穆尼(Joseph Mooney)及「跨黨派友台小組」(All-Party Parliamentary Group on Taiwan)共同主席李瑞(Ingrid Leary)共同率領國會議員一行6人今天至18日訪台,將晉見蔡英文總統,分別接受立法院長韓國瑜與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拜會外交及經濟等相關部會,就兩國共同關切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外交部指出,訪團團員分屬執政聯盟國家黨、行動黨與紐西蘭第一黨,以及在野的勞工黨,展現紐西蘭國會朝野對台灣的高度支持。外交部感謝紐西蘭國會的堅定友誼。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紐西蘭同為印太區域理念相近的合作夥伴,雙方在「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的架構下,近年在經貿、投資、農業、教育文化、影視、原住民事務等領域交流日益熱絡。

今年為「台紐經濟合作協定」簽署11週年,雙邊貿易額逐年穩健提升。訪團此行將見證台灣民主與多元的公民社會,探討兩國潛在合作領域,持續提升台紐友好情誼與夥伴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