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展現堅定友台力量 巴拉圭議長今率團訪台

  • 時間:2024-04-14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展現堅定友台力量 巴拉圭議長今率團訪台
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14日起至18日率團訪台。(圖:維基百科)

巴拉圭參議院議長歐斐拉(Silvio Adalberto Ovelar Benítez)應我國政府邀請,從今天(14日)起至18日率團訪台,在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及副總統賴清德,推動雙方國會交流,並參訪多個機構,進一步瞭解台灣政經及科技發展現況。

該訪團的成員還包括參議院第二副議長阿瓦蓮嘉(Hermelinda Alvarenga)及參議員迪亞斯(Pedro Alejandro Díaz)等參議院「台巴友好委員會」跨黨派成員,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指出,歐斐拉議長投身國會達20年,受到廣大民意支持,在去年4月國會選舉中以全國第一高票第四度連任。歐斐拉議長兩度擔任參議院議長,並曾分別主持前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及現任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的就職典禮,極具政壇影響力,更是巴國國會內堅定友台的力量。

歐斐拉議長曾於2004年出任社會行動部部長及2019年擔任參議長任內兩度來訪,此次為第三度訪台,旨在推動雙方國會交流,並進一步瞭解我國政經及科技進步現況。訪團在台期間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分別接受立法院長韓國瑜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將拜會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海外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台北捷運高運量系統行控中心、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國泰綜合醫院及參訪高雄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等機構。

外交部表示,巴拉圭是我國在南美洲的堅實友邦,兩國建交66年來邦誼篤睦,近年來雙方攜手推展「台灣巴拉圭科技大學」及「醫療資訊管理效能提升計畫」等多項福國利民的雙邊合作計畫,成果豐碩且廣獲巴國民眾好評。未來我國政府將在既有的良好合作基礎上,持續與巴國政府推動各個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共同攜手增進兩國人民的福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