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曲歌王陳建年 從警30年將榮退

  • 時間:2017-08-25 08: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金曲歌王陳建年  從警30年將榮退
目前任職於台東縣警察局蘭嶼派出所副所長的陳建年,從警30年10個月,將於9月1日退休。陳建年說,退休後仍不會忘情詞曲創作。圖為陳建年演唱的資料照片。(台東縣警局提供)
(圖:中央社)
目前任職於台東縣警察局蘭嶼派出所副所長的陳建年,從警30年10個月,將於9月1日退休,24日台東縣警察局長黃慶惠頒贈紀念獎牌給他。陳建年說,退休後仍會持續詞曲創作。
陳建年目前是一線三警員,1986年11月起任職警員,曾服務關山分局、台東分局、蘭嶼所、永樂所、東清所、南王所、建蘭所、朗島所等。
陳建年是卑南族歌謠大師陸森寶的外孫,擁有一副好歌喉,他是第一位榮獲金曲歌王的原住民現職警察,曾在第11屆金曲獎,以「海洋」專輯奪下「最佳國語男演唱人獎」,同時也獲得「最佳作曲人獎」,另也獲得第18屆金曲獎「演奏類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第20屆「最佳專輯製作人」等獎項。歌手紀曉君、家家是他的外甥女。
陳建年一向低調,曾向同事表示退休後將回歸悠閒自然的生活,但仍會持續音樂之路,創作出更多、更好的音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