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矗立路中14年 上海最牛釘子屋拆了

  • 時間:2017-09-18 10: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矗立路中14年 上海最牛釘子屋拆了
矗立路中14年 上海最牛釘子屋拆了 (網路圖片)
一棟在馬路中央矗立整整14年、被形容為「上海最牛釘子屋」,在住戶與官方達成協議後,怪手今天(18日)凌晨花90分鐘拆完這棟建築,房屋原址成為道路,原來在此縮窄的兩車道將變為四車道。
中國大陸澎湃新聞今天報導,這棟釘子屋位於滬亭北路238號,當地官方從2003年起就對這戶人家下達「動遷通知書」。但因這戶家庭人口眾多,訴求多,與官方始終沒有達成動遷協議。
協商拆遷無果,最終滬亭北路的拓寬工程繞過了這棟建築。因為238號無法動遷,也讓四車道的滬亭北路在此處被截為兩車道,車輛路過必須變道緩行。
這棟房子就矗立在馬路正中央長達14年之久。
2016年9月,松江九里亭街道成立動遷辦公室,主動與屋主進行多次面對面約談、電話溝通,雙方終於達成協議,屋主可以獲得多套動遷房(安置房)。
達成協議後,屋主說,僵持14年,終於可以解脫。
這棟「上海最牛釘子屋」拆除開工前,還有不少路人跑來合影。一名路過民眾說,每天開車路過此處,行經此處總要特別留心,這裡發生過好幾起車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