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京東調查 台美妝品網路銷售年增逾十倍

  • 時間:2017-09-30 14: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京東調查 台美妝品網路銷售年增逾十倍
中國大陸遊客到台灣瘋買面膜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京東集團調查,中國大陸民眾在網購台灣商品方面,不管是銷售量、銷售金額,面膜都進入前5名,台灣美妝產品銷售成長更年增超過10倍。(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遊客到台灣瘋買面膜的畫面令人印象深刻,京東集團調查,中國大陸民眾在網購台灣商品方面,不管是銷售量、銷售金額,面膜都進入前5名,台灣美妝產品銷售成長更年增超過10倍。
中國大陸零售商京東集團在28日到30日,以「智慧電商」為主題,首次參展亞太電子商務展,並在活動現場發布「2017台灣品牌互聯網消費趨勢報告」,分析中國大陸民眾對台灣品牌的喜好。
京東調查結果顯示,從近一年台灣品牌商品銷售情況顯示,整體銷售金額年增1.5倍,其中家居家紡、美妝個護、母嬰品類的增幅較高,超過10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銷量及金額方面,面膜都進入前5名。數據顯示,銷售數量前5名的品類依序為即時食品、飲料、沖飲穀物、面膜和飲用水。銷售金額前5名的品類依序為手機、飲料、即時食品、掃地機器人和面膜。
從年齡分布來看,「80後」(1980年代以後出生)消費者是台灣品牌商品的消費主力,占48%,其次是「70後」和「90後」族群,分別占25%和22%。
從性別分布來看,中國大陸女性消費者偏愛購買美妝個護、珠寶首飾和鞋靴類的台灣商品,女性用戶數占逾65%。男性消費者偏愛購買運動戶外、手機和汽車用品類的台灣商品,男性用戶數占逾70%。
其中,深受女性消費者歡迎的美妝類商品銷售金額年增逾10倍,銷售金額前5名的品類依序為面膜、精華液、乳液面霜、潔面和爽膚水。銷售金額前5名的品牌依序為森田、森田藥妝、我的美麗日記、我的美麗日誌和Dr. Wu。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