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語日報董事解任 潘文忠:盼回歸正常運作

  • 時間:2017-10-13 10: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國語日報董事解任 潘文忠:盼回歸正常運作
教育部長潘文忠(劉玉秋攝)
國語日報董事按月支薪違反教育部規範,遭到教育部聲請解除全體董事職務。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13日)表示,教育部基於主管機關,希望能夠藉由依法監督,或是透過董事會改組,讓國語日報回歸正常,但是教育部不會干預媒體自由,或是接管國語日報財產。
國語日報董事會爭議未歇,教育部認為國語日報屬於政府捐助的財團法人,要求董事會修改「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捐助組織章程」;但該董事會不服,向行政院提起訴願。教育部因此委任律師向法院聲請解除全體董事職務,並指派臨時董事協助改選。
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13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國語日報董事會的改選引發很多紛爭,教育部基於主管機關立場,從多項事證了解後,依法透過律師解任董事,並協助修改章程及董事改選,希望國語日報早日恢復運作。潘文忠說:『(原音)當然後續教育部不會去干預董事會運作,也不會去干預到媒體發展,尤其是對於接管財物等等,按照會依照法人性質,希望國語日報依照政府捐助章程性質,將業務和財物透明化,早日讓國語日報恢復運作。』
至於教育部被質疑介入媒體運作,潘文忠說,從多項事證蒐集,可以了解國語日報從創刊甚至到法人的歷程,都是由政府部門捐資,對於國語日報的爭端,董事會處於紛爭狀態,教育部基於主管機關,希望能夠藉由依法監督,或是透過董事會改組,讓國語日報回歸正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