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果陀重現李國修「徵婚啟事」 曾國城挑大樑

  • 時間:2017-10-19 19: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果陀重現李國修「徵婚啟事」 曾國城挑大樑
果陀劇場再現李國修作品「徵婚啟事」。(果陀劇場提供)
已故劇場導演李國修創辦的「屏風表演班」無限期休團4年後,今年果陀劇場應李國修妻子王月之邀,重新將李國修的經典劇作「徵婚啟事」再次搬上舞台,並邀請曾國城一人分飾15角,以全新的視覺美感和最好的演員陣容,向李國修致敬。
果陀導演梁志民指出,李國修是台灣劇場相當重要的劇作家,很值得將他的作品發揚光大,而紀念他的方式,就是以最好的製作再次呈現李國修的經典劇作,因此他特別找來曾經演過「徵婚啟事」主角的曾國城再次挑大樑,搭配蔡燦得、姚坤君、洪都拉斯領銜主演。
曾國城說,「徵婚啟事」對他來說是一齣非常有情感、歷史、有故事的一齣戲,他要感謝當年李國修的拔擢,給他表演的機會,因此這次屏風30年,他排除萬難都要盡一份心力。蔡燦得則說很高興終於有機會演到李國修老師的作品,雖然劇中角色跟她本人個性差異很大,不過她很享受這樣的挑戰性。
「徵婚啟事」中有一個「送便當」角色相當搶戲,具有畫龍點睛效果,過去屏風表演班每場都會邀請不同的人演出這個角色,果陀劇場這次重新搬演也決定延續這個傳統,邀請郭子乾、屈中恆、卜學亮、康康、唐從聖、黃嘉千、鍾欣凌等演藝圈七大笑星輪番演出,希望帶給觀眾另一種驚喜。
果陀版「徵婚啟事」11月起至12月將巡迴台北、高雄、桃園、台南、彰化、台中演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