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京10月住宅成交降 11月可能上揚

  • 時間:2017-11-01 12: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北京10月住宅成交降 11月可能上揚
中共19大專題中共19大開幕以來,霧霾籠罩北京,空氣品質和能見度欠佳,遠方的高樓大廈彷彿罩上一層面紗。(資料照片)
(圖:中央社)
市場分析表示,過去一年,北京房市調控政策發布密度創造中國及北京歷史紀錄,前10個月北京住宅成交創新低。不過,業界人士表示,近期相關措施漸有放鬆跡象,11月推案價量可能上揚。
證券日報報導,北京一年內發布了超過30次各種調控措施。今年前10個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創下近10年的歷史最低值。
據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前10個月,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為2萬零550戶,是近10年有網簽資料的歷史最低值,較去年同期相比,跌幅達50.6%。
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表示,過去一年,北京房市調控政策發布密度創下中國大陸及北京歷史紀錄,一年內發布超過30次各種調控措施。經過連續6個多月的調控,市場逐漸適應,預計後續市場將繼續在低檔運行。
報導引述業界人士表示,北京今年新房成交量銳減,與限制高端項目入市價格,暫時放緩預售證發放有關。不過,近期已經有所放鬆。
亞豪機構市場總監郭毅表示,因為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10月份發證速度放緩,部分原計劃10月份入市的項目不得不延期入市,因此11月份入市項目在年內看來仍屬可觀。
另外,自「8萬元」的預售價格紅線放開後,城區高端住宅項目也積極入市,紛紛進入取證排隊等候通道,11月份預計入市專案當中,多個專案預售價格將超過1平方公尺人民幣8萬元(新台幣約36.9萬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