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手機需求旺 半導體Q4景氣可望不淡

  • 時間:2017-11-05 10: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美寧
手機需求旺 半導體Q4景氣可望不淡
iPhone X搭載臉部辨識(Face ID)解鎖,只要看一眼,就解鎖完畢。
(圖:中央社)
蘋果iPhone X正式出貨,加上非蘋陣營手機需求也同步成長,可望支撐今年第4季半導體產業景氣淡季不淡。
重量級半導體廠法人說明會已陸續登場,往年半導體廠第4季營運多較第3季趨緩;不過,今年有不少廠商看好第4季營運可望有淡季不淡表現。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即對第4季營運展望樂觀,預期第4季業績可望較第3季成長1成水準,並將一舉刷新單季歷史新高紀錄。
蘋果A11處理器拉貨動能強勁,將是驅動台積電第4季10奈米製程出貨進一步放量,季營收得以攀高的主要動力。
除蘋果備貨需求強勁外,非蘋陣營手機廠同樣有不錯需求,手機晶片廠聯發科便預期,第4季行動平台出貨量將約1.1億至1.2億套,業績可望較第3季成長,將是第4季表現較佳的產品線。
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譜瑞-KY也指出,第4季智慧手機需求將較第3季強勁,將可減緩個人電腦需求趨緩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