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公務員考試最熱門職缺千人取一

  • 時間:2017-11-06 19: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公務員考試最熱門職缺千人取一
今年度中國大陸國家公務員考試正受理報名,報名人數至5日止已達72萬人。(網路圖片)
今年度中國大陸國家公務員考試正受理報名,報名人數至5日止已達72萬人。以此估算,平均錄取率將低於4%,且整體報名人數可望創歷史新高。其中,最熱門職缺的錄取率約為1,200分之一。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考試的最熱門職位,是中國計劃生育協會國際合作部聯絡處主任科員及以下職務,僅有1個職缺,卻有1,198人競逐。
然而,中國國家公務員局也同時選出3,600餘個冷門職缺,其中853個職缺無人報考。
第二熱門的職缺則是河北省張家口市宣化區氣象局防災減災科員,僅有的一個職缺卻多達1,005人報考。
較意外的是,第三熱門職缺是位處偏遠的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郵政管理局主任科員及以下職務,也只有一個職缺,但仍有834人角逐。
此外,中國國家稅務總局轄下,位在上海市、湖北省、四川省的國家稅務局,也是報考競爭比較激烈的單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