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冰島左派反對黨籌組聯合政府 破局

  • 時間:2017-11-06 22:0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冰島左派反對黨籌組聯合政府 破局
冰島國家廣播公司(RUV)6日報導,冰島左派綠色運動(Left-Green Movement)和其他3個政黨談判籌組聯合政府,已經破局。(網路圖片)

冰島國家廣播公司(RUV)今天(6日)報導,冰島左派綠色運動(Left-Green Movement)和其他3個政黨談判籌組聯合政府,已經破局。
左派綠色運動領袖雅各斯多提爾(Katrin Jakobsdottir)告訴冰島國家廣播公司說,籌組政府的談判破局,讓人感到非常失望。她表示,組成聯合政府的談判過程非常融洽。
冰島在10月28日舉行國會選舉後,冰島總統約翰尼森(Gudni Th. Johannesson)這個月2日授權雅各斯多提爾籌組政府。
不過,在冰島10月28日舉行的國會選舉結果,現任總理貝尼狄克遜(Bjarni Benediktsson)所領導保守派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獲得16席為最大黨,雅各斯多提爾領導的左派綠色運動贏得11席為第二大黨。
雖然按照冰島制度,總統通常會請贏得最多議席的政黨組織政府,但貝尼狄克遜領導的獨立黨因為捲入政治醜聞而形象受損,選後減少5個議席,因此約翰尼森請第二大黨組織聯合政府。
與左派綠色運動談判組成聯合政府的3個政黨分別是:社會民主聯盟(Social Democrats Alliance)、進步黨(Progressive Party)和海盜黨(Pirate Party),4個政黨若組成左傾聯合政府,可掌握國會63席中的32席,剛好過半席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