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冰島大選 總理所屬獨立黨可望仍為最大黨

  • 時間:2017-10-29 10: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冰島大選 總理所屬獨立黨可望仍為最大黨
冰島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黨魁貝尼狄克遜(Bjarni Benediktsson)(圖:貝尼狄克遜臉書)
冰島在28日舉行提前國會大選。根據初步的開票顯示,總理貝尼狄克遜(Bjarni Benediktsson)領導的保守派「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仍將維持最大黨地位,但未來籌組新政府的情勢仍不確定。
儘管冰島經濟蓬勃發展,但醜聞纏身的貝尼狄克遜和他的獨立黨,仍面臨「左派綠色運動」(Left Green Movement)及其盟友「社會民主聯盟」(Social Democratic Alliance)以及反建制派的「海盜黨」(Pirate Party)的聯合挑戰。如果這3個政黨結盟,仍有可能把貝尼狄克遜從總理寶座上拉下來。
根據已開出的大約25%的選票,在國會63席中,推估獨立黨可獲得17席,其次是「左派綠色運動」的11席,以及「社會民主聯盟」的8席。
根據冰島的政治體制,具象徵意義的總統將授權最大黨領導人擔任總理,籌組新政府。
在最大黨地位獲得確立後,貝尼狄克遜告訴歡欣鼓舞的支持者:「我們正贏得選舉。隨著開票結果,我們希望能夠在國會得到更多席次。」
貝尼狄克遜因父親涉入法律醜聞,導致中間偏右3黨聯合政府中的一個小黨退出執政後,貝尼狄克遜在上個月宣布提前選舉。這是冰島在一年內的第二度、也是自2008年來的第四次選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