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冰島大選 反對派四黨聯盟微幅勝出

  • 時間:2017-10-29 18:5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冰島大選 反對派四黨聯盟微幅勝出
冰島總理貝尼狄克遜(Bjarni Benediktsson)(推特)
冰島28日國會大選的最後計票結果今天(29日)出爐,反對派中間偏左的四黨聯盟,獲得民眾支持,以些微差距勝出;不過由於總理貝尼狄克遜(Bjarni Benediktsson)所屬的保守派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獲得25%選票,雖然比去年滑落4%,依然是第一大黨。反對派的四黨聯盟是否能夠獲得任命組閣,目前還不明朗。
四黨聯盟中的綠色運動黨(Left Green Movement),獲得17%的選票,成第二大黨,另外3黨分別是社會民主聯盟(Social Democratic Alliance)、進步黨(Progressive Party),以及海盜黨(Pirate Party)。
四黨聯盟在國會63席中,總共拿下32席,剛好超過半數1席。
投票結果很明顯,在總理貝尼狄克遜醜聞纏身之後,選民已經唾棄他的中間偏右政府。
貝尼狄克遜因父親涉入法律醜聞,導致中間偏右3黨聯合政府中的1個小黨退出執政後,貝尼狄克遜在上個月宣布提前選舉。這是冰島在一年內的第二度、也是自2008年來的第四次選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