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UN人權專員:制裁北韓阻礙人道救援

  • 時間:2017-12-12 07: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UN人權專員:制裁北韓阻礙人道救援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胡笙(Zeid Ra'ad Al-Hussein)11日對川普政府廢除「童年抵達者暫緩驅逐辦法」(DACA)計畫的決定表示擔憂,並敦促美國國會給予他們永久合法身分。(圖:UN News)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胡笙(Zeid Ra'ad al-Hussein)11日在安全理事會上警告,針對北韓核子和飛彈計畫實施的制裁,可能阻礙對這個貧窮、孤立亞洲國家的人道救援。
安理會15個成員國11日召開第四次關於北韓違反人權的年度會議。中國反對這項會議,認為這將導致區域緊張情勢繼續升高。
胡笙表示,聯合國機構和救援團體形同是北韓約1,300萬脆弱人口的救命索,「但制裁可能對這些重要的援助造成負面影響」。
胡笙和聯合國主管政治事務的助理秘書長簡卡(Miroslav Jenca)表示,救援團體面臨的困難包括無法進入國際金融管道、輸送物資到北韓,以及燃料價格上漲影響救援運送等。
聯合國駐北韓協調員米西拉(Tapan Mishra)在10月27日致函給制裁北韓委員會,指出援助行動出現海關的問題。米西拉說,重要的救援物資,包括醫療設備和藥品,儘管已經具備必須的文件證明並非制裁項目,但仍被卡在海關數個月。
胡笙11日要求安理會評估制裁對人權造成的影響,並採取行動使其對人道救援的負面影響減至最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