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澳2+2會議 審視戰略國防關係

  • 時間:2017-12-12 22: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印度與澳洲今天(12日)在新德里舉行首次2+2外交與國防次長級對話,印度外交部發表聲明指出,兩國在對話中審視與回顧戰略和國防等關係。
印度外交部次長蘇傑生(S. Jaishankar)、國防部次長密特拉(Sanjay Mitra)與澳洲外交與貿易部次長孫芳安(Frances Adamson)、國防部次長毛瑞亞蒂(Greg Moriarty)進行印澳2+2對話。
印方聲明,兩國審視和回顧雙邊所有層面的關係,焦點放在戰略與國防。印澳在民主與多元價值的基礎上共享友好的雙邊關係,兩國戰略觀點日漸趨同。
印度外交部表示,雙方同意,自由、開放、繁榮與包容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符合區域和全世界國家的長遠利益。
全球局勢變化,中國軍力擴張,強化區域的控制與影響力,美國希望印度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印度與澳洲成為區域安全與穩定的合作夥伴,雙方在2009年透過聯合聲明等方式,將雙邊關係提升為戰略夥伴關係。
經濟方面,印度與澳洲2016年的雙邊商品與服務貿易額達156億美元,雙方並探討簽署印澳全面性經濟合作協定(CECA)。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