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拉巴馬補選 摩爾拒絕承認落選

  • 時間:2017-12-13 15: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阿拉巴馬補選 摩爾拒絕承認落選
美國阿拉巴馬州12日舉行聯邦參議員補選。民主黨候選人瓊斯(Doug Jones)。(AP)
美國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補選開票尾聲,儘管總統川普已在推特(Twitter)向民主黨候選人瓊斯(Doug Jones)道賀,共和黨候選人摩爾(Roy Moore)拒絕承認落敗。
法新社報導,全美電視網推斷,瓊斯出乎預料在高度保守的共和黨票倉勝出後,摩爾告訴支持者,「票數差距很近,選戰還沒結束」。
身為保守派基督徒,摩爾提到軍職人員的選票說「票還在進來」,並說「上帝總是保守一切」。他並示意,可能要求重新驗票。
不過阿拉巴馬州法律規定,只有當得票差距在0.5%以內時,才會自動重新驗票。
目前已有99%的選區回報開票結果,瓊斯領先的差距為1.5%,為驗票門檻的3倍。
阿拉巴馬州務卿梅瑞爾(John Merrill)告訴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這時間點來看,就算重新驗票也「極不可能」改變選舉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