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阿拉巴馬補選民主黨獲勝 對川普構成打擊

  • 時間:2017-12-13 15: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Wiki、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法新社報導,美國保守的阿拉巴馬州於12日舉行聯邦參議員補選,競爭激烈,結果由民主黨候選人瓊斯(Doug Jones)獲勝,成為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羞辱的一擊。川普選擇的候選人,最終仍未能敵過性騷擾等不當行為的指控而吞敗。
民主黨這次勝利撼動政壇,他們不僅贏得2017年競爭最激烈的美國選舉,而且還是在美國深南部(Deep South)最親共和黨的州之一。
相較之下,川普則飽受打擊。儘管川普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摩爾(Roy Moore)面臨嚴厲指控,川普仍在一開始的猶豫之後全力為他背書,結果吃下敗仗。
根據美國媒體公布的數據,在所有選區都通報結果之後,瓊斯以49.9%的得票率獲勝,摩爾則贏得48.4%的選票,雙方差距近2萬1千票,總票數則為130萬票。
現年63歲的瓊斯曾擔任聯邦檢察官。他因為起訴1960年代以炸彈攻擊黑人教會的3K黨(Ku Klux Klan)成員,成為地方知名人士。當年的攻擊曾造成4名女孩喪命。
12日的結果讓美國參議院出現四分之一世紀以來,首位民主黨籍的阿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
瓊斯在伯明罕(Birmingham)的選舉派對中對支持者說,「我真的、真的受寵若驚。」他的助手與志工則在一旁歡呼和擁抱。
瓊斯並表示,阿拉巴馬州過去一直處於「十字路口」,有時候並未挑選正確的道路前進,但12日他們挑了「對的路」。
去年總統大選在阿拉巴馬州贏得28%優勢的川普,則在推特上恭賀瓊斯贏得艱難戰役,但摩爾本人仍拒絕承認敗選。
這次阿拉巴馬州舉行聯邦參議員補選,是為了填補塞申斯(Jeff Sessions)出任司法部長後留下的遺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