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役政署長請辭獲准 國防部尊重

  • 時間:2017-12-27 10:2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役政署長請辭獲准 國防部尊重
國防部長馮世寬(左)27日列席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會前不時和國防部次長柏鴻輝(右)交換意見。
(圖:中央社)
役政署長林國演日前遭爆硬闖營區,且署長駕駛還辱罵哨兵,林國演今天(27日)請辭獲准。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尊重內政部的決定。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指出,哨兵對役政署長座車執行安檢任務是應盡的職責,也完全依照既定流程進行,國防部與內政部兩部會不會因為此事而有任何扞格,部長間的溝通沒有障礙。

役政署長林國演日前搭車進入成功嶺營區時被哨兵攔下後「下車闖進營區」,等輔導長和待命班衝出來,才交出證件識別登記,林國演的駕駛還下車辱罵哨兵,引發爭議,林國演因而請辭獲准,該名駕駛也被調職。
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27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審查預算案前,接受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詢問時表示,尊重內政部的決定。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時則說,該名哨兵完全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執行安檢任務,國防部長對該名哨兵表達肯定、嘉勉,但國防部與內政部並沒有因為此事而有溝通障礙,呼籲外界不需過度揣測。他說:『(原音)兩部會之間共同為了行政團隊,溝通協調都沒有問題。至於後續關於衛哨兵勤務,部長也指示按照既定的標準的作業程序來執行,任何事情不會因為這個事情而有所改變,該怎麼做這個是我們既定的立場,也是我們堅守的原則。』
至於內政部長葉俊榮指出,役政署會再就哨口進出的流程進行協調,他也會找國防部長馮世寬溝通。陳中吉說,兩部會的部長溝通沒有障礙,也不會因為這件事情而有任何扞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