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瓜地馬拉:決定不改變

  • 時間:2017-12-30 12: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使館遷至耶路撒冷 瓜地馬拉:決定不改變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裘維爾(Sandra Jovel) (AP) (達志影像)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裘維爾(Sandra Jovel)29日表示,總統莫拉雷斯(Jimmy Morales)計劃把駐以色列大使館遷移到耶路撒冷的決定,不會逆轉。裘維爾也呼籲批評者,尊重瓜地馬拉的決定。
裘維爾在參加一場紀念1996年瓜地馬拉內戰結束的活動時告訴記者:「這是已經做成的決定…不會逆轉。」她在回應包括巴勒斯坦在內的批評者時表示:「瓜地馬拉政府非常尊重其它國家採取的立場,在我們尊重那些決定的同時,我們相信其它國家也應尊重瓜地馬拉的決定。」
在聯合國大會以壓倒性表決結果,拒絕接受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後,瓜地馬拉政府突然在24日意外的宣布,將把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移到耶路撒冷。表決當時,有超過三分之二的128個國家反對美國的決定,只有9個國家支持,瓜地馬拉就是其中之一。
川普6日宣布改變美國數十年的政策,決定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並著手計劃把美國大使館移到耶路撒冷。截至目前,瓜地馬拉是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追隨美國腳步的國家。不過和美國一樣,瓜地馬拉也未說明將於何時遷館。
莫拉雷斯捍衛自己的決定時表示,以色列是盟友,瓜地馬拉傳統上就是親以色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