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涉輸油北韓港船上25人 遭南韓拘留問話

  • 時間:2017-12-30 14: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涉輸油北韓港船上25人 遭南韓拘留問話
香港籍貨輪「方向永嘉」( Lighthouse Winmore)(AP)
一艘香港籍船隻10月涉嫌違反聯合國制裁輸油給北韓,南韓11月在麗水港查扣該船,船員25人至今仍被拘留在南韓問話。
法新社報導,這艘台商租用的船隻Lighthouse Winmore,11月24日在麗水港受到南韓海關當局檢查後遭扣留。
南韓關稅廳官員告訴法新社:「從那時開始,檢查人員就不斷登船訊問船員。」
另一名關稅廳官員表示,Lighthouse Winmore有25名船員,包括23名中國公民與2名緬甸人,目前無法確認中國籍船員來自中國大陸或香港。
Lighthouse Winmore由台灣公司Billions Bunker租用,曾在10月11日造訪麗水港,裝載約1萬4,000噸的日本精煉石油,之後聲稱駛往台灣的目的地。
然而,南韓海關人員說,這艘船沒有駛往台灣,而是在中國大陸外的公海,將600噸石油運給北韓船隻Sam Jong 2,之後再返回麗水港。
台灣方面說,Billions Bunker集團並非登記在台灣、而是在馬紹爾群島(Marshall Islands),並表示將「持續完全遵守」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台灣交通部表示,正調查是否有任何台商介入。
美國已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將10艘船列入違反北韓制裁的黑名單,Lighthouse Winmore是其中之一。
該船所有公司是香港的永嘉船務有限公司(Win More Shipping Limited),29日沒有人位於該公司在香港註冊的地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