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倍新年感言 2018是實踐的1年

  • 時間:2018-01-01 05: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1日)發表新年感言說,今年將是實踐的一年,除了要實踐去年眾議院選舉提出的政見,並放眼2020年甚至更遠的未來,推動相關改革。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晉三表示,不僅要實踐去年提出的政見,對2020年甚至更遠的未來,安倍內閣決心強力推動營造更好環境的相關改革。
報導指出,安倍晉三著眼日本在位最長的首相任期,也透露可能三度挑戰9月將舉行的自民黨總裁選舉。
安倍在新年感言中提到,今年剛好是明治元年起算的第150年,現在的日本正面臨被稱為國難的少子高齡化危機,但過去5年在安倍經濟學的努力下,名目國內生產毛額(GDP)創下過去最高紀錄,有效徵人倍率也超過一倍,未來,還有可以改變的事。
安倍晉三說,要大膽投資孩子們的未來,大幅改革社會福利制度為全世代型;在毅然開展外交工作的同時,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堅決保障國民生命安全與和平生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