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都拉斯數萬人示威 抗議總統連任

  • 時間:2018-01-07 13: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宏都拉斯數萬人示威 抗議總統連任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AP) (達志影像)
數萬宏都拉斯民眾6日走上街頭,抗議美國支持的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andez)當選連任,要求承認對手納斯魯拉(Salvador Nasralla)才是去年11月總統大選的獲勝者。
「反獨裁反對派聯盟」(Opposition Alliance Against the Dictatorship)的支持者,6日在第二大城汕埠(San Pedro Sula)遊行,要求宣布今年64歲的納斯魯拉是大選勝利者,並在本月宣誓上任。
電視主持人出身的納斯魯拉表示,人民不會接受這種讓獨裁者繼續在任的騙局。「在舞弊者下台前,我們絕不停止(抗爭)」。
示威者走了大約2公里,手持各種標語,要求今年49歲的葉南德茲下台。標語寫著「選舉舞弊者不能存在」、「不再有政治殺戮」、「釋放政治犯」等。
示威者並表示,他們將發起全國大罷工,包括杯葛葉南德茲的就職典禮、封鎖主要道路、高速公路、機場以及港口等。反對陣營總召、前總統賽拉亞(Manuel Zelaya)表示:「我們將全國罷工。」賽拉亞並未說明罷工日期,但他表示,公民不服從運動將是反對派的新策略。
賽拉亞也說,他們拒絕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for American States,OAS)秘書長阿爾馬格羅(Luis Almagro)重新舉行大選的提議。賽拉亞表示:「我們不相信OAS說的,但如果是看納斯魯拉就職,那就可以。」
宏都拉斯在去年11月26日舉行大選,在初步的開票結果,納斯魯拉顯著領先葉南德茲。但計票結果更新突然停止,在超過一天後才恢復,而接下來,納斯魯拉逐漸喪失領先優勢,最後翻盤落敗。根據官方公布的最終選舉結果,葉南德茲獲得42.95%的選票,超過納斯魯拉的41.42%,葉南德茲以極些微的差距連任成功。反對派拒絕接受選舉結果,並爆發了近一個月的街頭示威,造成傷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