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烈焰與怒火大賣 加拿大同名舊書意外沾光

  • 時間:2018-01-10 09: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烈焰與怒火大賣 加拿大同名舊書意外沾光
「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The Allied Bombing of Germany 1942-1945) (網路圖片)
多倫多大學一位教授10年前出版的書,最近銷路激增,重新登上暢銷書排行。原因是這本書和最近風靡全美的新書「烈焰與怒火」同名,不過這本書內文和川普白宮秘辛毫無關連。
多倫多大學孟克全球事務學院(Munk School of Global Affairs)代理主任韓森(Randall Hansen)於2009年出版的「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The Allied Bombing of Germany 1942-1945),內容談的是1942至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盟軍對德國平民的轟炸過程。
由於韓森的書和美國記者沃爾夫(Michael Wolff)甫於5日出版即轟動大賣的「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一書,都可以在網路上用Fire and Fury字眼搜尋到,名稱相似性太高,讓很多買家一時搞混、下錯了單。
現在,不只是沃爾夫的「烈焰與怒火」榮登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連韓森的「烈焰與怒火」也名列亞馬遜三大類百大暢銷書之列。這樣的巧合,讓同名書作者韓森自己都覺得好笑。
在得知沃爾夫新書5日正式開賣、直登暢銷排行榜冠軍之後,韓森當晚在他的推特發文說:「不可思議啊!我的(烈焰與怒火)在亞馬遜網路書店的銷量也增加了。那我是不是欠了巴農和川普版稅呢?果真如此,那還真是諷刺到極點了。」
韓森的發文,很快獲得網友迴響。有人故意開玩笑留下錯誤的書評;也有人留言說,因為看了韓森的推特,決定去買他寫的「烈焰與怒火」,反而不想看沃爾夫的書。
韓森的書,主要是記錄二次大戰期間,盟軍向德國投擲了近200萬噸炸彈,摧毀了大約60個城市,造成50多萬德國平民死亡、8萬名飛官喪生。
韓森表示,這本書的重新流行,或許可以突顯出依賴軍事力量帶來的風險;儘管兩本同名書之間幾乎沒有共同之處。
韓森最後語重心長地說,如果此時此刻,有這樣的一位不穩定的煽動者當總統、動輒威脅人家要打仗,還說「我的核武器比你的核武器大」等荒唐話;而人們此時從我的書中獲得反思,看到戰爭的恐怖、對平民老百姓造成什麼惡果,那麼這本書不但在政治上很重要,也會讓人滿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