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突尼西亞強權垮台7週年 街頭抗議兩樣情

  • 時間:2018-01-15 15: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突尼西亞人14日紀念推翻獨裁總統班阿里政權、引發「阿拉伯之春」起義浪潮7週年,街頭抗議再起,部分人士表達自豪感,但也有不少人對經濟問題持續存在表達不滿。
法新社報導,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執政23年後於2011年1月14日下台,外界普遍認為,突尼西亞這個北非國家的民主轉型相對順利。
不過7年過去,在物價持續飆漲一年後,新的撙節措施引發民眾怒火,抗議群眾再度高呼2011年口號「就業、自由、尊嚴」(Work, Freedom, Dignity)。
數百名群眾14日在首都突尼斯(Tunis)參與集會,響應突尼西亞總工會(UGTT)和多個政黨號召的示威活動。
現場維安森嚴,抗議群眾經過檢查站,湧入2011年示威核心地帶包格貝大道(Habib Bourguiba Avenue),不過沒有傳出事故。
示威群眾在大道上遊行,抗議「貧窮和飢餓」,指控「宵小」洗劫了整個國家。
不過也有其他人表示,以推翻班阿里的起義事件為榮。有民眾說,這場革命應是全國「唯一發生過最棒的事,雖然日子還是很苦…只要人民有信心,就會有希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