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突尼西亞反撙節示威變暴力 逾900人被捕

  • 時間:2018-01-16 07:3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突尼西亞反撙節示威變暴力 逾900人被捕
突尼西亞示威衝突再起 (AFP)
突尼西亞當局15日表示,自一個星期前爆發社會騷亂以來,已經有超過930人被捕。這波示威抗議起因於失業率高、貪污以及2018預算案中通過的撙節方案。
突尼西亞內政部發言人奇巴尼(Khlifa Chibani)告訴法新社,截至目前,已經有937人因暴力、偷竊以及惡意破壞等行為而被捕。
突尼西亞民眾在1星期前示威,抗議失業、貪污以及撙節政策。在14日,突尼西亞民眾再度走上街頭,紀念2011年1月的茉莉花革命7週年。這場群眾運動不僅使長期獨裁者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總統政權倒台,還引爆了中東民主運動「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
奇巴尼說,在14日新一波的抗議活動中,有 41人被捕,年紀介於13歲至19歲。
突尼西亞當局表示,在一個星期的衝突中,有105名安全部隊受傷,但示威者受傷人數則無法取得。法新社報導,有一名示威者在15日晚上去世,但死因目前仍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