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MF澄清 未要求突尼西亞撙節

  • 時間:2018-01-19 08:3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IMF澄清 未要求突尼西亞撙節
國際貨幣基金(IMF)(AFP)
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發言人萊斯(Gerry Rice)18日表示,國際貨幣基金並未要求突尼西亞實施撙節措施,事實上還曾建議突尼西亞政府採行計畫,以保護貧窮者不受經濟改革的影響。
因不滿失業、貪污以及2018預算案中的撙節措施,突尼西亞自1星期前爆發示威,至少已有超過900人被捕。
萊斯提到2011年茉莉花革命時表示,突尼西亞人的挫折感是可以理解。突尼西亞在2011年1月爆發茉莉花革命。這場群眾運動不僅使長期獨裁者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總統政權倒台,還引爆了中東民主運動「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
但萊斯否認國際貨幣基金是造成這次騷亂的原因。他說:「提到IMF,我們並未要求撙節。我們要求的是良好設計、有效執行、以及社會均衡的改革。」
萊斯說,國際貨幣基金支持持續對基本糧食的補助、提高非必需品的稅率,以及增加年金和醫療照謢的支出。
萊斯表示,這是突尼西亞的計畫,而非國際貨幣基金強加的。他表示,包括縮減龐大公共部門以及重組賦稅體系的經濟改革,是達成經濟成長以及公平的最佳方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