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將8國移出避稅天堂黑名單

  • 時間:2018-01-23 18: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歐盟將8國移出避稅天堂黑名單
近年來,歐洲聯盟積極展開在國際政治上的影響力,透過28個會員國集結起來的強大力量,在外交場域傳達歐洲的聲音。但這樣的話語權,極可能會因為英國出走而音量銳減。
(圖:中央社)
歐盟財政部長會議今天(23日)決定,將包括巴拿馬在內的8個國家和地區,從歐盟的避稅天堂黑名單中移除,因為這些國家已經承諾,要對歐盟的關稅作出處理。
在巴拿馬之外,獲得除名的國家和地區還包括:南韓、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突尼西亞、蒙古、澳門、格瑞那達,以及巴貝多。
歐盟各國財政部長是在去年12月5日,通過歐盟以外的避稅天堂黑名單,上榜的包括南韓和澳門等17個被認定在稅務上不合作的國家或地區。
歐盟將8國移出避稅天堂名單的決定,引發包括樂施會(OXFAM)在內的團體批評,他們指責說,在「巴拿馬文件」去年外洩之後,歐盟曾經承諾要打擊避稅,但現在這項承諾已經被大打折扣。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則在推特上寫道:「歐洲的壓力已經帶來第一批成果。」
現在這8個國家和地區被列入「灰名單」,也就是已經就改革稅法,對歐盟做出尚未明確的承諾。
目前這份名單上還剩下9個國家,分別是: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巴林、關島、馬紹爾群島、納米比亞(Namibia)、帛琉、聖露西亞(Saint Lucia)、薩摩亞、千里達及托巴哥(Trinidad and Tobago)。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