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遭駭虛擬貨幣交易所 允補償客戶損失

  • 時間:2018-01-28 12: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丘其崇
日遭駭虛擬貨幣交易所 允補償客戶損失
日本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 (網路圖片)
日本的虛擬貨幣交易所Coincheck今天(28日)表示,他們將會退還約4億美元給客戶。在此之前,駭客盜走了該交易所價值數億的數位資產。
Coincheck表示,他們將會使用公司本身的資金來補償26萬名失去所持新經幣(NEM)的客戶約463億日圓(約新台幣124億7,300萬元)的損失,新經幣是市值排名第10的虛擬貨幣。
Coincheck在26日偵測到一個對交易所「未經授權的連線」,並在稍後停止除了比特幣之外所有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的交易。
Coincheck此次580億日圓(5億3千萬美元)的損失,高於已倒閉的東京比特幣交易所MtGox在2014年時消失的比特幣價值。
位於東京的比特幣大型交易平台MtGox,在承認當時價值約4億8千萬美元的85萬比特幣從數位金庫中不翼而飛後倒閉。
但MtGox的高調倒閉並未澆熄日本對虛擬貨幣的熱情,日本在去年4月成為全球首個宣布虛擬貨幣為法定貨幣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