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Youtuber超好賺? 試車手網紅坦言差點沒命

  • 時間:2018-02-08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Youtuber超好賺? 試車手網紅坦言差點沒命
Youtube今天(8日)邀請美妝、美食、生活、汽車等不同領域的Youtuber,分享他們成功的秘訣及箇中辛苦。(楊文君 攝)
年輕人愛秀、敢秀,也催生出不少「網紅」,Google公司旗下的Youtube今天(8日)邀請美妝、美食、生活、汽車等不同領域的創作者Youtuber,分享他們成功的秘訣及箇中辛苦。

在Youtube上吃吃喝喝,分享美妝保養品,吸引不少人點閱,但在光鮮亮麗的外表下,其實也有不為人知的心酸。
這位有「全民試車手」封號的廖怡塵,原本是負責撰寫車子相關新聞的記者,利用自身專業,2016年開始經營「全民瘋車bar」頻道,在網路上累積大量人氣,訂閱人數超過15萬,總觀看人次達2,500萬次,不過,他也說,這份工作危險性相當高。他說:『(原音)有時候為了要試出它的性能,不能沒試就亂講,速度會稍快,或是重量分配不均的關係,有一次就是完成一連串動作之後,他車輪沒有辦法負荷,車頭就一直往前推往山壁,你踩煞車都完全不會動的那種,都停不下來,或是你打方向盤但還是往前走,最後是在撞到山壁的前一刻停下來,如果真撞上去,你就無法跟我聊天了。』
另外,由三位女大學生經營的Youtube頻道「吃貨們」,影片會透過遊戲的方式進行試吃,短短1年半時間,訂閱人次超過10萬,總觀看次數達4千多萬,他們說觀眾年齡層約10歲到18歲,大部分都還滿有禮貌的,所以不太會被批評,但最困難的地方是沒有新的想法或創意。
Youtube台灣與香港合作夥伴經理陳佩琪指出,這些網路紅人透過Youtube分享自己試用或試吃心得,吸引不少民眾觀看,展現自己外也培養出不少粉絲,品牌業者也找到合作方式,估計創造出破億元的粉絲經濟,成為三贏局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