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加坡直播主偕助理造假 高雄地院各罰3萬及2萬

  • 時間:2024-02-29 1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新加坡直播主偕助理造假 高雄地院各罰3萬及2萬
新加坡籍直播主鄭姓女子來台環島拍攝影片時與薛姓男助理「自導自演」遭丟雞蛋,高雄地院裁罰鄭女新台幣3萬、薛男2萬。(圖取自IG)

新加坡籍鄭姓女直播主來台徒步環島,在高雄街頭遭人砸蛋,警查出全是鄭女及薛姓助理自導自演,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裁處,但2人已離境;高雄地院簡易庭裁罰鄭女新台幣3萬、薛男2萬。

高雄地方法院簡易庭審理時,發現33歲鄭女與33歲薛男在警訊時坦承自導自演,但辯稱是為增加網路直播節目豐富度與娛樂性,所做的搞笑安排,並無散布不實言論意圖。

但法官認為鄭女上傳影片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卻謊稱已報警,影片中也沒標註純屬虛構、娛樂,導致許多網友誤信此事,留言「搞不好被吃案啊」、「高雄治安真的很差」等語,據此認定已影響公共安寧,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鄭女新台幣3萬元罰鍰、薛男2萬元。全案可抗告。

判決指出,新加坡女直播主kiaraakitty來台挑戰徒步環島,9日行經高雄前鎮區三多三路時,遭1名陌生婦人丟雞蛋,事後經警方調查為自導自演,過程被直播播放,經各媒體報導,引發社會議論及騷動,高雄警方除依違反社維法移請裁處,更要求2人公開道歉。

內政部移民署獲悉後指出,涉案鄭女及薛男已離境,後續將依法禁止入國,最重可裁定5年不能入境。

法律人士指出,若已離境的2人遲未繳納罰鍰,警方須在3個月內將此案移送行政執行,若未移送則不予受理;行政執行署後續則將清查2人在台有無財產可供執行,自行政處分或裁定確定日起算的10年執行期間屆滿前,移送機關得以憑證再移送執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