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保護主義 澳洲東協聯手擁抱自由貿易

  • 時間:2018-03-16 09: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反保護主義 澳洲東協聯手擁抱自由貿易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 (AFP)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16日)表示,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和澳洲反對保護主義、擁抱自由貿易。
滕博爾在雪梨舉行的一場東協特別會議上說,「你不會因為關閉對其他市場的大門而變得更強大,保護主義是個死胡同。這不是讓你爬出低成長困境的梯子,而是把困境挖的更深的鏟子。」
滕博爾在這場為期3天峰會的開幕首日表示,「我們必須面對這個世界而非背離它。去擁抱自由貿易,而不是往後撤退。」
滕博爾發表這番反保護主義言論,正值跡象顯示,美國、中國和歐洲恐因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對進口鋼鋁祭重稅、並可能鎖定IT和通信部門對價值高達6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稅而爆發貿易戰、令市場氣氛惡化之際。
李顯龍表示,他了解到全球氣氛可能正朝向相反方向而去,但在東協內部,他們正致力於更深化的相互依存,以互相合作來開放市場。
儘管並非東協10國的成員之一,但澳洲是這場東協特別會議的東道主。在面對中國於亞太地區影響日深之際,澳洲正尋求深化與東協的政治與貿易關係。
川普是在8日宣佈,將在15天內針對鋼鐵及鋁進口分別課徵25%及10%關稅;此外,白宮高層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15日表示,川普很快將考慮就中國「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對北京祭出新的懲罰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