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視旗艦歷史劇「傀儡花」 曹瑞原領軍拍攝

  • 時間:2018-03-23 16: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公視旗艦歷史劇「傀儡花」 曹瑞原領軍拍攝
公視旗艦歷史劇「傀儡花」 將由曹瑞原導演(中)領軍編劇施如芳(右)與柯宗明(左)及金鐘團隊拍攝,預計2019年3月開拍。(江昭倫 攝)
公視籌備2年、製作規模高達新台幣1.55億的旗艦歷史大劇「傀儡花」今天(23日)揭曉製作團隊,將由導演曹瑞原率領編劇施如芳、柯宗明及堅強的金鐘團隊出任,要還原當年西方列強環伺、多種族與多族群碰撞下的南台灣處境。

為振興台灣影視產業,在文化部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支持下,公視策劃旗艦歷史劇,首部就是推出改編自陳耀昌的歷史小說「傀儡花」。
「傀儡花」是陳耀昌以真實歷史「羅妹號事件」為發想,背景是1867年一艘美國商船「羅妹號」在恆春半島南端發生船難,船上的人因為誤闖排灣族領地而遭殺害,引發美國海軍海外出兵,最後與原住民頭目簽下台灣第一份國際盟約。陳耀昌經過長時間的調查,搜集資料拼湊,希望透過真實存在的歷史人物及一段虛構的愛情故事,讓台灣人重新認識自已的歷史。
為了要處理如此複雜、跨國、跨多種族的歷史劇,公視找來「一把青」導演曹瑞原執導。曹瑞原說,近10年來,台灣太過掉以輕心,以至於丟掉了海外市場,甚至連台灣自己的觀眾都丟掉了,現在有這麼好的機會,政府與公視願意投注資金讓他們好好拍戲,他必須把握機會。他也相信只要拍得好,到哪裡都有市場。曹瑞原說:『(原音)它基本上國際性的題材,一個美國領事跟原住民愛情的史詩故事,我覺得它本來就有一個世界的共通性,我希望它能做到就是⋯事實上它就是有一種共同情感,世界各地不同地方的觀眾,我想我們必須把眼光放得更遠、更大,當我們把眼光放得更高、更遠、更大的時候,到哪裡都是我們的市場。』
文化部長鄭麗君23日也出席記者會,為曹瑞原等製作團隊打氣。鄭麗君表示,文化部未來仍將投入更多資金,鼓勵公視及民間業者拍攝更多好的故事。
曹瑞原表示,「傀儡花」目前仍在劇本撰寫階段,如何選角將是一大挑戰,他們會全力以赴,讓「傀儡花」能順利在明年3月開拍、2020年播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