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考察國防自主 王定宇:按進度推進

  • 時間:2018-03-29 18: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考察國防自主 王定宇:按進度推進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蕭照平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在昨天(28日)跟今天(29日)分別到高雄與台中進行軍事機密考察。主排行程的民進黨籍召委王定宇表示,在聽完、看完潛艦國造以及國機國造的簡報與廠房設備後,對國防自主深具信心,他也說,包含潛艦以及高教機都按照進程如期進行,大大肯定相關人員為國防自主的付出與辛勞。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籍召委王定宇接連規劃28、29日2天進行機密國防考察,據了解,考察主題就是針對潛艦國造以及高教機推展進度進行了解。28日立委先南下高雄聽取海軍司令黃曙光針對潛艦國造的計畫內容,29日則前往台中聽取漢翔公司對高教機原型機相關報告。
主排考察行程的民進黨籍召委王定宇表示,在「台船」聽取軍方以及廠方對潛艦國造報告後,對台灣的建造能力保持審慎樂觀態度,雖然潛艦國造都按進度逐步完成,未來成本維持也比想像中來得好,但目前最大的挑戰跟變數在於商源料件。王定宇說:『(原音)在沒有造出來之前,沒有辦法確定OK。(記者:現在最大挑戰是什麼?)商源,就是確定商源沒有問題,縱使現在覺得沒有問題,但到手的那一刻才能說沒有問題,這是最大的問題,貨還沒到港之前,我覺得都還有變數。』
至於,空軍的高教機,王定宇也說,原定6月1日要開始組裝的規劃沒有問題,甚至情況比潛艦國造還要樂觀。王定宇說:『(原音)我親自看到組裝台也看到等待組裝的零件,所以6月1日開始前段比較複雜的組裝,開始是沒問題的。整個組裝完成大約要1年後,飛機就成型,中間這階段我們會找天國防委員會再去看一次。』
王定宇表示,相關預算還在立法院等待「解凍」,因此,未來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也針對潛艦國造以及國機國造進行機密專報,以完備預算「解凍」程序。
王定宇認為,雖然建設國防武力充滿困難,但是台灣還是有能力做出符合國防需求的武器裝備;參加考察的民進黨立委呂孫綾也說,雖然許多軍事機密不便詳談,但聽完目前準備情況,也讓她對國防自主很有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