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蓋達分支揚言攻擊西方在非洲公司

  • 時間:2018-05-09 15: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蓋達分支揚言攻擊西方在非洲公司
蓋達組織(Al Qaeda)在葉門的分支—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AQAP)武裝民兵(AFP)
恐怖組織蓋達(al Qaeda)北非分支今天(9日)揚言,要攻擊西方國家在北非和西非的公司,稱它們是「合理目標」,還敦促穆斯林抵制這些公司。
路透社報導,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Al Qaeda in the Islamic Maghreb, AQIM)曾突襲北非和西非,特別是阿爾及利亞的設施。他們2013年鎖定阿爾及利亞一座天然氣廠發動重大攻擊,造成數十名工人喪生。
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的戰士也曾鎖定馬利、布吉納法索和象牙海岸外國人常下榻的旅館發動攻擊,引起各界關注。
伊斯蘭北非蓋達組織今天發出的聲明指出:「這份聲明呼籲抵制所有在伊斯蘭北非三國,以及在沙赫爾地區(Sahel)國家營運的西方企業和機構…警告他們,他們是聖戰士合理的目標。」
所謂沙赫爾地區,指的是非洲北部撒哈拉沙漠(Sahara),和中部蘇丹草原(Sudanian Savanna)地區之間的過渡地帶。
這份聲明在社群網路流傳,由極端主義監督組織賽德情報集團(SITE)翻譯。聲明特別點名北非和西非多數國家的前殖民宗主國法國,以及法國在這個地區的盟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