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控強迫移轉技術 中國否認

  • 時間:2018-05-28 20:4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美控強迫移轉技術 中國否認
大陸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張向晨(圖:中國政府網)
針對美國指控北京強迫美國公司移轉技術,以作為在中國做生意的代價,中國駐世界貿易組織(WTO)大使張向晨今天(28日)表示,這項指控毫無根據。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指控中國,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因此對中國貨品宣布一項500億美元的關稅處罰方案。
美中雙方今年稍早都曾就此事向世界貿易組織告狀。
張向晨向世界貿易組織的爭議解決機構表示,中國沒有強迫技術轉移。
張向晨表示,根據美國觀點,中國以合資規定、對國外證券的限制以及行政許可程序等,強迫美國公司移轉技術。但事實上,這些規定措施中,無一需要外國公司技術移轉。
張向晨表示,美國的說法包含了一種「有罪推定」。美國貿易代表署相信,在中國的美國公司面臨一項交出技術的義務,卻製造不出一個證據。
4月初有報導指出,根據世貿組織兩份文件顯示,針對川普政府在WTO就中國歧視性的技術許可要求,歐盟和日本已要求加入磋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