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貿協攜手亞馬遜電商 助台產品銷全球

  • 時間:2018-05-30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貿協攜手亞馬遜電商 助台產品銷全球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與美國電商亞馬遜(Amazon)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戴竫斐簽署合作備忘錄。(謝佳興 攝)
外貿協會今天(30日)與美國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全球開店簽署合作備忘錄,借助亞馬遜的全球通路、資源,協助台灣中小企業上架亞馬遜電商平台,搶攻全球跨境貿易商機,另一方面,亞馬遜也將與貿協合作開設訓練課程,協助台灣培訓電子商務人才。

看好零售電子商務交易量可望在2020年成長至4兆美元,外貿協會30日由秘書長葉明水與美國電商亞馬遜(Amazon)全球開店亞太區負責人戴竫斐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我國中小企業可將產品上架至亞馬遜全球開店平台,由線下走到線上,將產品銷售給全球消費者。葉明水說:『(原音)跟他們合作,廠商上架後就可在全球市場開拓,包括美、歐洲、英國、澳洲、東南亞市場,亞馬遜都可以cover,所以我們利用亞馬遜全球開店的通路我們協助廠商上架,上架就可以賣到全球,那這是我們現在台灣的企業除了傳統通路之外,走上線上通路很重要的一部分。』
除了亞馬遜全球開店B2C企業對消費者的平台外,貿協也與亞馬遜、中華郵政合作TA光點計畫,提供專屬的B2B企業對企業電商平台上架培訓計畫,幫助我國業者衝刺外銷,今年1月計畫開跑後已有超過百家企業報名,下月6日貿協也要邀請3家廠商現身說法,鼓勵更多企業進入跨境電商平台。
貿協表示,線上服務已是未來重要趨勢,台灣企業要上架跨境電商平台,面臨各種物流、海外通路代理商等問題,為此,貿協將數位服務列為重點工作,要幫助廠商解決相關問題,同時,也將借重亞馬遜在電商的豐富經驗,合作開設課程,邀請亞馬遜的講師,讓企業了解如何進入電商平台,培訓台灣電商人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