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年齡歧視 美婦女獲判數千萬美元賠償

  • 時間:2018-06-27 14: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遭年齡歧視 美婦女獲判數千萬美元賠償
美國洛杉磯(Los Angeles)一名58歲婦女遭到年齡歧視,26日獲判2,8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律師則表示,這可能是洛杉磯司法史上同類型案件中最高的賠償金額。(圖取自推特)
法新社報導,美國洛杉磯(Los Angeles)一名58歲婦女遭到年齡歧視,26日獲判2,8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律師則表示,這可能是洛杉磯司法史上同類型案件中最高的賠償金額。
原告瑞爾(Codie Rael)表示,自己忍受賽布隆專業牙科(Sybron Dental Specialties)和KaVo Kerr集團主管接二連三地不當對待,被迫辭職。這兩家公司皆為總部設在華盛頓的丹納赫(Danaher)醫療科技公司所有。
洛杉磯高等法院(Los Angeles Superior Court)下令兩家公司分別支付瑞爾1,600萬與1,200萬美元,作為懲罰性賠償。另外,瑞爾也因同一起案件,於上週贏得300萬美元的補償。
強忍淚水的瑞爾在法院外喜悅地說:「我沒預料到會是這種結果。」律師舍格里安(Carney Shegerian)則表示,瑞爾現在贏得的總賠償金額,可能是洛杉磯郡(Los Angeles County)轄區史上,同類型案件中金額最高的一起。
瑞爾過去在南加州各地多處地點,擔任賽布隆和KaVo Kerr的材料採購與計畫人員,但於2014年10月被迫辭職。
瑞爾表示自己蒙受言論攻擊,包括「你過氣了」、「我們這裡需要更年輕的員工」還有「笨女人」等等話語,而說出這些話的人多半是她的主管和老闆。
根據法庭文件,瑞爾因為工作壓力辭職,被一名20多歲年輕男子替補。而陪審團接受了瑞爾主張自己受到年齡歧視、不當解雇與報復的說法,認定雇主行徑帶有惡意、壓迫或詐欺意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