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 國軍今預置兵力

  • 時間:2018-07-09 14: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蕭照平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 國軍今預置兵力
國防部今(9)日表示,因應「瑪莉亞颱風」可能對臺灣地區造成影響,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於上午8時30分主持國防部防颱整備會議,指示各單位密切掌握颱風動態及災害潛勢區,並主動與地方政府首長保持聯繫,做好最周詳的災防整備,將災損降至最低。(國防部提供)
瑪莉亞颱風移動速度加快,持續往台灣方向前進,不排除對台灣北部地區帶來影響。為此,國防部9日上午隨即舉行防颱整備會議,並針對災害潛勢區超前部署、預置兵力,希望透過行動保障人民安全。
為了因應「瑪莉亞颱風」可能的影響,國防部參謀總長李喜明在今天上午8時30分主持國防部防颱整備會議,指示各單位密切掌握颱風動態及災害潛勢區,並主動與地方政府首長保持聯繫,希望做好周詳的災防整備,將災損降到最低。
國防部指出,國軍目前待命兵力3萬4千餘人、車輛(機具)共計40類4,182輛(部),全部都已經完成整備;此外,也在花東(第二作戰區)、北部(第三作戰區)、南部(第四作戰區)以及中部(第五作戰區)預置兵力2千2百餘人。
另外,在林口下湖西營區、蘇澳中正基地也預置AAV7兩棲突擊車;而陸軍航特部及海軍陸戰隊也完成特戰小組的預置兵力,共計有23組141人,將依令進駐新北市烏來及桃園市復興等19個災害潛勢區,執行災防任務。
國防部表示,他們會密切關注颱風發展,並秉持「超前部署、預置兵力、隨時防救」的作為,全力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