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1年吃掉百萬隻狗 警犬喪命獲致敬

  • 時間:2018-08-29 13: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昭彥
南韓1年吃掉百萬隻狗 警犬喪命獲致敬
南韓一隻7歲的德國牧羊犬賴瑞(Larry),上個月在忠清北道山區搜索失蹤人士時,不幸被蛇咬到左後腿死亡。(圖:大邱地方警察廳)
法新社報導,南韓當局下個月將舉行儀式,向一隻服役多年、不幸在值勤時被蛇咬死的警犬致敬。不過,也在這個國家,據估計每年被人類吃掉的狗兒多達100萬隻。
7歲的德國牧羊犬賴瑞(Larry),上個月在忠清北道(North Chungcheong Province)山區搜索失蹤人士時,不幸被蛇咬到左後腿。
大邱地方警察廳(Daegu Metropolitan Police Agency)透過聲明表示,牠是南韓國內第一隻在「值勤時」喪生的警犬。
專精藉嗅覺尋找證據的賴瑞,自2012年服役以來,曾在39宗重罪中協助警方,並參與搜索超過170名失蹤人士。去年牠在一處健行步道附近,偵察到地下70公分埋藏一具女性遺體,也替一宗難解謀殺案提供了關鍵線索。
警方告訴法新社,賴瑞的遺體已被火化,並已舉行葬禮。警方也委託人製作「紀念賴瑞」的銅匾,上頭詳列牠的成就,將在9月份的儀式中掛在區域警察總部裡。
不過,賴瑞的命運跟南韓許多狗兒截然不同。過去南韓長期食用狗肉,至今仍有人把狗肉視為珍饈。據信一年被吃掉的狗兒約有100萬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