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學術論文被改國名 科技部:曾提異議者仍會補助

  • 時間:2018-09-06 20: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科技部今天(6日)表示,學者接受補助發表在國際上的研究成果,發生國名被更改或誤用情形,如果當事人曾要求更正或者異議,即使沒有改回來,該項計畫的相關補助費用仍准予申報核銷。
科技部所補助的計畫,學者把研究成果發表在國際期刊獲參與國際學術會議時,國名部分經常被改為China等情形,就算學者抗議,也不一定能夠更正。
科技部8月修正「科技部補助計畫產出論文發表於國際期刊及專家學者出席國際學術會議發生國家名稱訛誤事件更正處理作業要點」,放寬核銷規定,遇到國名遭改等情形時,當事人如果已提出更正申請,但主辦單位不同意更正,以致論文無法發表或當事人無法出席國際會議時,其必要且不可退還費用仍然可以核銷。
科技部指出,早在2011年、國科會時期即發文函釋各學研單位,凡是不可歸責於當事人事由,仍可核銷相關經費,但事經多年,新進學研人員不熟悉核銷原則,因此決定列入要點修正以方便學研人員查據。
科技部表示,科技部立場是鼓勵學術交流合作,也提供適當經費協助學者從事國際學術參與及交流,提升台灣能見度,對於國家名稱訛誤事件處理原則也與國際同步,讓台灣的研究成果與能量能正確傳達至國際學研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