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佳嶼美照遭註中國台灣未獲更正 棄賽撤照

  • 時間:2018-09-13 05: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彭佳嶼美照遭註中國台灣未獲更正 棄賽撤照
中央氣象局一名同仁拍攝的彭佳嶼美景,日前入圍世界氣象組織WMO(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2019年年曆封面圖片徵稿,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其他74張照片競逐。(圖:世界氣象組織臉書)
台灣彭佳嶼照片入圍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zation,WMO)徵選2019年曆照片,但照片標註位置卻變成「中國台灣」,中央氣象局證實,由於主辦單位不願更正,因此最後決定撤除照片並棄賽。
世界氣象組織舉辦2019年曆照片徵稿,中央氣象局技佐傅譯鋒拍攝的彭佳嶼美麗照片入圍第二階段名單;不過,該張照片原本標註的位置在台灣,後來卻變成中國台灣,氣象局及拍攝者傅譯鋒日前也透過臉書留言及電子郵件向主辦單位抗議,要求更正。
對此,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12日表示,經氣象局和拍攝者傅譯鋒抗議,世界氣象組織仍不願將地點更改為台灣,只表示調整參賽名稱的行為「符合聯合國慣例」,而傅譯鋒進一步提出將位置僅用經緯度標示要求,主辦單位仍表示,經討論後認定不行。
她說,由於世界氣象組織不願更改回地點為台灣,因此最後傅譯鋒決定棄賽並撤除照片,而世界氣象組織官方臉書也表示尊重,並在決選照片相簿中加註:應拍攝作者(傅譯鋒)要求,WMO自決選中撤除其作品「索爾為我照亮雲層」(Thor help me light up the clouds)的說明。
氣象局也透過公關向媒體表示遺憾,至於傅譯鋒本人則透過氣象局表示不願受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