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18金點設計獎標章得主出爐 697件作品獲殊榮

  • 時間:2018-09-13 21: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2018金點設計獎標章得主出爐  697件作品獲殊榮
2018年金點設計獎標章得主名單出爐,拍拍文創的「原木圓角貓砂櫃」(圖)獲金點設計獎標章肯定,產品可置入兩個貓砂盆,不但讓貓咪在如廁時有私密空間,也可解決貓砂散落一地的問題。(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圖:中央社)
2018年金點設計獎標章得主名單出爐!今年主辦單位收到近三千件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其中1,991件通過初審,經過石家莊、深圳、上海、台北四地複審後,共計697件來自台灣、中國大陸、日本、波蘭、加拿大等地之作品榮獲金點設計獎標章肯定,並晉級決審,角逐象徵最高榮譽的「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
綜觀今年的得獎作品,面向相當多元,不過醫療、智能、寵物類的產品明顯增加,反映了現代人少子化、高齡化以及依賴智能產品的現象。
另外,今年也有不少傳產類轉型的佳作,手手企業社的「開運雞」,透過設計讓傳統體積大且不美觀的雞毛撢子,轉化為輕巧的桌上型清潔毛刷,重新賦予台灣傳統技藝新生命; 吳氏設計的「WOOMOON 邀月杯」,與 W Hotel 及春池玻璃合作,將香檳空瓶回收再製成雞尾酒杯,使空瓶得以再利用,符合環保、循環經濟的理念。
特別的是,今年金馬、金曲、金鐘獎都以主視覺或典禮動畫來參賽,「三金獎」皆來報名,顯示金點設計獎的聲譽和公信力已備受肯定。
空間設計類,得獎作品反映當代個人主義崛起的現象。像是欣琦翊設計有限公司的「稻映.共生」,因屋主崇尚農耕自然,設計上以象徵「腳印」的弧線刻畫出視覺動線,大量的落地窗將室外光線引入,讓人處於室內就能感受到四周農田的四季變化。
今年新增的整合設計類,則有作品試圖為葬禮、傳統工藝等古老的文化習俗注入新的活力,透過文化和傳統來創造新的體驗經濟,令人印象深刻。
2018金點設計獎即將於9月20日在台北舉行決審,11月29日舉辦頒獎典禮,屆時將公佈象徵最高榮譽的「金點設計獎年度最佳設計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