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提升台灣防衛力 美批准對台3.3億美元軍售

  • 時間:2018-09-25 06:3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提升台灣防衛力 美批准對台3.3億美元軍售
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落幕,中華代表團拿下史上次佳的17金、19銀、31銅,最後一批中華代表團成員3日搭機返國,空軍晚間派出2架F-16戰機升空迎接。(軍聞社提供)
(圖:中央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五角大廈24日表示,美國國務院已同意可能對台灣出售價值達3億3千萬美元的F-16戰機和其他軍機備件,並已通知國會。
五角大廈表示,這項擬議中的軍售案是為了維持台灣的防衛與空中機隊,並不會改變這個地區的軍事平衡。而這筆3億3千萬美元的備件軍售要求,將涵蓋F-16、C-130、F-5、IDF和其他所有飛機系統和次系統、以及其他相關後勤元件和計畫支援。
根據五角大廈國防安全合作署(Pentagon's 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發表的聲明,藉由提升接受國的安全與防衛能力,這項軍售將有助於美國的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

相關留言

美批准軍售 助台升級空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