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 陳良基:近10家已來接觸

  • 時間:2018-10-08 11:0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 陳良基:近10家已來接觸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不少在陸台商擔心被課高關稅影響經營,考慮遷廠,科技部長陳良基8日在立法院說,約有10家科技類廠商已經跟三大科學園區接觸,有意回流台灣。
(圖:中央社)
美中貿易戰延燒,也讓台商回流意願增加!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8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目前有近10家廠商有跟科技部科學園區接觸,但前提是這些廠商要是高科技產業,才會讓他們進駐;目前園區土地還有140公頃,空間足夠。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8日邀請科技部長陳良基報告並備詢。
針對美中貿易戰紛擾,讓台商產生回台灣設廠的念頭,陳良基證實,目前有近10家廠商有跟科技部科學園區接觸,但科技部會審查廠商產業是否為高科技產業,傳統產業或勞力密集產業可能就不適合,同時廠商落地時也要考量產品供應鏈;目前園區土地還有140公頃,空間足夠。他說:『(原音)我們空間目前大概還有140公頃,在科學園區裡面,所以如果廠商要進來,事實上還有機會,但一個我們要審查,看是不是符合高科技成分。』
陳良基也指出,除了舊有園區的土地,目前科技部也針對高雄橋頭科學園區正在做可行性評估,新竹寶山科學園區有擴建計畫、中科二林園區也在做招商,預估未來10年會擴充600公頃的土地。
此外,立委也提到宜蘭科學園區招商長達10餘年來,受限於環評規定不得量產,進駐廠商僅個位數、全區開發面積僅6%,被說是「蚊子園區」,陳良基也指出,高科技產品最終總要量產,若要求廠商不能量產,等於要廠商量產時還要另外找地,因此儘管重啟環評可能要耗時一、兩年,但若有必要,科技部將決定重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