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科研船靠岸高雄 國台辦重彈反對舊調

  • 時間:2018-10-17 12: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軍科研船靠岸高雄 國台辦重彈反對舊調
美國海軍研究室科研船湯瑪斯號15日停靠高雄港,是今年第4度停靠。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7日對此重彈舊調說,大陸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圖:中央社)
美國海軍研究室科研船湯瑪斯號15日停靠高雄港,是今年第四度停靠。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17日)對此重彈舊調說,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馬曉光在回答台灣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馬曉光說,「堅決反對美方與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這一立場是一貫的,也是明確的」。
此外,針對美國擬在11月派遣軍艦、軍機通過台灣海峽前往南海演習,馬曉光聲稱,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陸方「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奉勸「有關方面」謹慎行事,以免對台海和平穩定造成損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