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葛特曼再度指控 柯文哲:典型恩將仇報

  • 時間:2018-10-18 16: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葛特曼再度指控 柯文哲:典型恩將仇報
柯文哲出席北投生態博物園區整合開跑記者會時,回應葛特曼的再次指控。(柯文哲競選團隊提供)
對於「屠殺」一書的作者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英國國會演說時再次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中國推廣葉克膜,助長活摘器官,並表示他對柯文哲的觀感徹底改變。柯文哲今天(18日)回應表示,這是典型的恩將仇報,他的律師團將會檢視,該告的就會告。

對於葛特曼在英國西敏寺演說中再度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回應時表示,自己的個性是人家找他幫忙,他都願意協助,當初葛特曼要出書,他願意具名受訪,卻遭到這種指控,是典型的恩將仇報。柯文哲:『(原音)人家來找我幫忙,我都比較願意幫忙別人,可是你不能說幫忙別人,其實對他來講,他只是要出一本書,一般人也不願意具名去講故事,我說台灣有醫生帶病人去大陸換腎,不能變成是柯文哲帶病人去大陸換腎,這兩個實在差太多了。我倒覺得是這樣,人家幫忙你,這就是典型的恩將仇報。』
柯文哲指出,葛特曼的英文發言是一回事,但中文翻譯他看起來覺得怪怪的,他的律師團會檢查,該處理的都會處理,該告的就會告,「他也逃不掉」。
另外,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接受專訪時,認為蔡英文總統對柯文哲的批判太少,媒體問柯文哲的看法。柯文哲表示,政黨運作有一定的考量,也就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問題,他並舉出孫子兵法,「十則圍之、五則攻之」,表示政治上也不是一味的攻擊。
另外,對於姚文智批柯文哲閃躲、潑猴耍賴,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反批姚文智「最無路用」,柯文哲說,因為姚文智最近常常罵他,而且罵的內容與事實相差太遠,老人家聽了當然不高興,護子心切,他已和母親說「幹嘛跟人家一般見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