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內政部推宗教團體法立法 徐國勇盼宗教界支持

  • 時間:2018-10-18 17: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內政部推宗教團體法立法 徐國勇盼宗教界支持
內政部長徐國勇(立者)18日下午接見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針對研議中的「宗教團體法草案」進行討論、交流,包括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劉美德及全國各地寺廟負責人等與會,人數逾百人。
(圖: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18日)下午接見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徐國勇表示,內政部將透過完善宗教法制與深耕宗教文化兩大政策,包括推動宗教團體法立法,在組織體制與文化內涵等方面為宗教團體帶來更理想的發展環境,道教團體將能進一步發揮安定社會的力量。
徐國勇表示,台灣寺廟等宗教團體對於整個社會的影響力包括3個層面,包括道德情操、物質生活與文化藝術。有感於寺廟及宗教團體對於台灣社會的卓著貢獻與重要性,政府除了表揚與感謝,也積極從政策上保障宗教團體的健全運作及永續發展。
徐國勇指出,內政部作為宗教事務的中央主管機關,目前主要的宗教政策有兩大方向,包括完善宗教法制與深耕宗教文化。在完善宗教法制方面,現在的宗教團體分別是根據監督寺廟條例、民法和人民團體法成立,但是1929年制定的監督寺廟條例因時空環境變遷已不符現代社會所需,且許多規範違反了當代的人權精神與宗教平等原則。此外,民法或人民團體法相關規定並沒有顧及宗教的特殊性,宗教團體多有適用上的困擾,因此,內政部多年來一直在推動宗教團體法立法,希望能兼顧宗教團體與國家社會的發展。
徐國勇表示,深耕宗教文化就是指挖掘、保存與活用我國的宗教文化資產,具體來說,要善用台灣的宗教文化特色,打造文化觀光的新亮點,行銷到全世界,所以,內政部除了建置「臺灣宗教文化地圖網站」及APP外,也陸續把網站內容翻譯成英文、日文及韓文,讓國內外人士更能深入了解台灣宗教景觀的特色。
徐國勇說,希望中華道教團體聯合總會能持續引領信仰大眾,支持政府政策,也期待日後在宗教立法推動的過程中,各位道教界先進能給予支持鼓勵。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