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綜合 那一天的情緒課

  • 按讚加入那一天的情緒課粉絲團
那一天的情緒課

給每天努力生活的你:

這是一堂有趣的課,在這裡,我們不會被當掉,也不會被擋修。這門課不需要加簽,只需要把耳朵借給我們,聽聽別人、想想自己。

情緒這堂課,還有好多要學習的地方,只是別讓自己太孤單了,只要你願意,旅途中一定會有人陪你走一段路。

教室準備好了,你呢?

📌臉書粉絲專頁👉央廣華語節目粉絲團 | Facebook
🌍來信資訊
📮郵寄地址|臺灣104237臺北市中山區北安路55號 中央廣播電臺 華語節目 收
✉️e-mail|[email protected]

節目快訊

播出時間: 2024-04-28
學生那一課:「內卷人生」如何找出口?

特邀來賓:LEMO、胖琳
 
情緒課第一季的最後一集,我特別邀請了我團隊兩位學生來聊聊這一堂堂談職業情感勞動的節目旅程,從啟程學習廣播企劃與執行,到此刻終於「畢業」,他們心中有什麼樣的感觸。
對於即將進入職場的他們,能靠近業界是樂意的,不過在學生身份與職場勞動的過程,加上一堂堂「情緒課」的幫助,他們漸漸體驗到情感負荷的甜蜜與重量,原來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21
社工那一課:可能沒辦法完全修補,但至少能陪著走一段路。

特邀來賓:品瑄
在台灣,當你看見「社工」兩個字,往往是悲劇出現的時候。當「看似」天下太平,也是人們最有能力因應跟預防的日子,極少人會注意到社工的重要性,還有他們身上背負的壓力,更別提應有的權益。
今天的來賓品瑄,是一名在兒少安置機構的社工。他用三個字形容社工這份工作:免洗筷。在學習專業時,就有一批人會先離去,而帶著抱負與熱情進入場域才離開的人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14
諮商心理師那一課:你整理自己多少,才能陪個案走多遠

特邀來賓:佳賢
佳賢是一名諮商心理師,對他來說,性別與社會文化是他在諮商當中特別在乎的,因此他也會稱呼自己為「性別心理師」。
那你呢?對於諮商,你特別在乎什麼?開始做心理諮商到現在已經三季,對我而言,心理諮商很像一個安全的學習空間,我在這裡學習很多認識自我的路徑及方法,然後,最重要的,我覺得是學習把這樣的安全感帶離諮商室,內化成為自己心裡的空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4-07
老師那一課:學會示弱,也是一項很重要的功課

特邀來賓:Open老師
這集我想先分享一個自己的故事。我在大學教書的第一個學期,曾有一次講話講到失聲,再怎麼用力對著麥克風說話,聲音就是出不去。
因為抵達我眼前的學生,只有修課清單的五分之一,而那十位大概有八位在低頭滑手機。當時還是菜鳥教師的我,無法在課堂立刻調整情緒,才像是被學生強將冷水灌喉嚨一樣失語。到那一刻,我忽然意識到教師其實是蠻情緒 ...更多

播出時間: 2024-03-31
客服那一課:克服顧客的難題,客服自己的心情

特邀來賓:Jim
客服人員給的溫度,是AI可以取代的嗎?
「如果世界上沒有客服,只剩下ChatGPT,那是不是會很像你只活在剩下你一個人的世界?」今天來一起上情緒課的夥伴是Jim,回憶起從事信用卡電話客服「的時光」,他覺得這是一份非常需要共情能力的職業,在電話這端的客服人員是顧客唯一能觸及的代表,在有限的資訊與明確的規範下,試圖解決顧客五花八 ...更多

1 2 3
上一頁下一頁

相關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