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克宏籲成立歐洲部隊 以對抗中俄美

  • 時間:2018-11-06 19: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馬克宏籲成立歐洲部隊 以對抗中俄美
法國總統馬克宏6日呼籲,成立一支真正的歐洲軍隊,以更完善的捍衛歐洲,以對抗俄羅斯、中國,甚至美國。(圖:馬克宏臉書)

在歐洲大陸紀念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週年之際,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6日)呼籲,成立一支真正的歐洲軍隊,以更完善的捍衛歐洲,以對抗俄羅斯、中國,甚至美國。

馬克宏在上台之後便積極推動要成立一支歐盟聯合部隊。他表示,歐洲有必要減少對美國力量的依賴,特別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宣布,美國要退出冷戰時期的核子條約之後。

川普在10月間宣布,美國將單方面退出,美國和蘇聯在1987年所簽署的「中程核飛彈條約」(Intermediate-Range Nuclear Forces Treaty, INF)。

馬克宏向法國廣播電台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表示:「我們必須保護我們自己,以防範中國、俄羅斯,甚至美國。」

這是馬克宏在2017年5月當選法國總統之後,首度接受廣播電台訪問。

馬克宏表示:「當我看到川普總統宣布,他要退出1980年代歐洲危機之後成形的裁軍條約時,誰是主要的受害者?是歐洲及其安全。」

馬克宏表示:「除非我們決定擁有一支真正的歐洲軍隊,否則我們無法保護歐洲人民。」

馬克宏並且表示:「面對位在我們邊界上,並可能成為一個威脅的俄羅斯,我們需要一個可以單獨做出更完善自我防禦的歐洲,而不只是依賴美國。」

馬克宏的目標在成立一支由9國成立的歐洲部隊,以便能夠快速展開聯合軍事行動、撤離戰區,或在天災之後提供援助。

9國國防部長7日將首度在巴黎集會,就這支軍隊未來要如何運作展開細部商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